只看戰鬥場面的觀眾?《鐵血的孤兒》戰鬥高潮前後集數的觀看次數比較

 


 

剛剛看完了《鐵血的孤兒》第 38 話「狩獵天使之人」(是啊我看得很慢⋯⋯),就是早前不少網友介紹的華麗戰鬥場面「克里斯防衛戰」,鐵華團初次與 「厄祭戰爭」時期的 MA 對戰(那設計令我懷念《魔神英雄傳》)!從故事鋪陳到作戰完成也有 4—5 話,初戰到中期部署有點 EVA 「屋島作戰」的感覺。充滿實感的戰鬥場面,還有帥氣的獵魔高達大發神威,一氣呵成,我看的時候也是一次過看完!爽快!

 

 

不過另一吸引我的是 YouTube 的收看次數(台灣中文),從上一次戰鬥完結約第 33 話「火星之王」開始:

 

第 33 話「火星之王」:60,152 次
第 34 話「殘命出動」:74,872 次
第 35 話「甦醒的厄祭」:63,755 次
第 36 話「汙穢的翅膀」:77,292 次
第 37 話「克里斯防衛戰」:114,458 次
第 38 話「狩獵天使之人」:109,046 次

 

觀看次數基本上就是隨著戰事的發展而上升,到高潮的位置超過了 100,000 次以上,而之後因為戰爭暫時完結,所以次數快速下降:

 

第 39 話「建言」:58,030 次
第 40 話「徜徉在燃燒的太陽下」:64,490 次

 

差不多跌了接近 50,000 次,接近一半!雖然相信最高峰的第 37、38 話應該也有不少是死忠支持者,重複又重複的觀看,不過這差距好像也太大⋯⋯雖然這數字只是來自台灣中文的 YouTube,但也是個有趣的統計資料。

 

 

從前的漫畫連載都會看到讀者的反應,不過也是要通過讀者問卷等等間接的方法得到,而且也不是全部公開的資料。現在透過 YouTube 的播放,觀看次數或留言等等的資料,也是赤裸裸的公開給所有人看到,甚麼受歡迎、哪一個時期受歡迎、故事高潮前後的分別等等,也一目了然。雖然從前也可在印書量或賣碟量看到,但感覺沒有這樣的即時性。

 


 

 

而我呢,看後的第二天就直接去了模型店,買了一盒 HG 的獵魔高達⋯⋯ Orz……

好了,沒甚麼事的話,我繼續看了。

 

OP,SPYAIR《RAGE OF DUST》:

 

 


 

官方網頁:g-tekketsu.com

Gundam Info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