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 Ip X 謝森龍異 X 姜智傑 X Pen So!AUDI 四人聯展!





香港插畫師 Pen So 在 2017 年曾和汽車廠商 Audi crossover 推出一系列宣傳插畫,到了 2019 年更聯同葉偉青 Felix Ip、謝森龍異 Sam Tse 和姜智傑 KEUNG Chi-kit 一起舉行「R4MBLER – The Memory of Tomorrow 畫展」,以未來科技與香港本土文化互相結合!

現在率先看看各人的主題插畫和解說~

Felix Ip:

回憶中最有特色的香港是 70–80 年代,與其單一的懷緬,不如把那些年香港美好的事物,化成設計元素,重新建構一個空想未來的香港。

(會否有 AUDI 的重機?)

謝森龍異:

生老病死,乃佛家所言中人生必經的歴程,視作「四苦」,亦是人不可逾越的界限。科技的出現及發展,根源來自人類對改善生活,改變生命的慾望。滿足生活舒適、便利的需求,發掘一切治病方法之外為唯美的肆意追求,以機械的器官、肢體部件代替身體枯竭的部份延續生存,更發展出人工智能取代人腦的功效,一步一步挑戰生老病死給予我們的永恆法則。是對?是錯?是幻想?是奢想?是狂想?是夢想?或者沒人能為這些百分之百作出定斷。可以肯定的是,沒人再能夠阻擋時代前進的想像。一切,有想像,自然有可能。

姜智傑:

未來,虛擬現實成為世界主流,人人頭戴 VR 頭盔,進入另一個國度。在這裡,任何創意都能發揮,任何慾望也能滿足;在社交網絡、電子娛樂及虛擬環境等新科技文化中自由馳騁,穿越時空,回憶過去的美好,預視未來的可能性,鏡內世界完美無瑕,就像一個終極的理想國。

Pen So:

未來香港的建築物環境已經超高科技,大家追求未來文化,而香港中心有一棟巨型舊式唐樓,市民稱它為城寨。此建築物經已擁有百多年歴史,大部分市民要求拆掉重建,而住在城寨居民覺得大廈充滿歷史價值,想極力保護大廈,把城寨改建為移動城逃離其他人的追捕。

以下有一些謝森龍異的 making of:


R4MBLER – The Memory of Tomorrow 畫展

日期:3 月 30 日 — 4 月 14 日
時間:10am — 8pm
地點:Audi 九龍陳列室 尖沙咀漆咸道南 79 號中國五礦大廈地下
查詢:2262 1316

展覽官方介紹:

科技,一路以來均牽引著社會的發展,帶領人類昂首向前,就如我們常說的:突破科技,啟迪未來!至於藝術,則由傳統的地道風俗、潮流文化及審美經驗等日積月累提煉而成。科技與藝術,看似反差,卻又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於不同領域提升人類生活質素。當科技遇上藝術,又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

Audi 支持文化藝術至今已有 50 多年,當中涉及不同領域,包括:音樂、設計、視覺藝術、電影以及戲劇等。為支持 #本地文化 創作發展,Audi 將聯同4位各具個性及風格的本地插畫家,於 Audi 尖沙咀陳列室舉辦為期三星期的畫展,以 #未來科技 結合本土文化,讓科技成就藝術之美。

畫展主題將由生活和環境出發,創造出一個屬於畫家四人的科幻世界,從畫作中帶出他們對未來科技的展望和想像。而在科幻世界中亦會保留一些舊式本港景物和特色,帶出縱然一些設計看似落後,理應淘汰,卻仍然有其欣賞價值,切勿忘本。

畫展展出期間將舉辦多項精彩活動,讓大眾親身體驗創作,一同享受藝術、分享藝術。更多活動詳情將會陸續發佈,stay tuned 4art!

Facebook Page:Premium Motors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