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友克洋之日!新作《ORBITAL ERA》!震撼彈《AKIRA》動畫新作公佈!!


之前分享於美國洛杉磯舉行的大型活動「Anime Expo 2019」的巨大廣告板,上面有大友克洋公佈將有全新動畫作品,今天終於公佈其名字為《ORBITAL ERA》,但最大的驚喜在後⋯⋯《AKIRA》將會有新動畫作品!@#!@$$!#$!@^^&%#~~~~!

發佈會現場相片(source

首先是全新作品《ORBITAL ERA》,先公佈了主視覺圖和 Teaser 預告,看到一塊黃色滑板在黑暗中的太空漂浮,滑板底部已經嚴重刮花,相信是主人因為經常練習吧。不久滑板碰到一個巨大的衛星,後來出現主視覺圖和標題字,最後寫著 New Age Movie is Coming。

等待已久的名子⋯⋯\ToT/

大友克洋這次擔任原作、劇本、設計和導演工作,這是繼 1988 年《AKIRA》與2004 年《STEAMBOY》後,個人第三套動畫電影作品。官網介紹中解說作品同樣是個動作冒險故事,發生在近未來的一個整備中的太空殖民星,一群被命運戲弄的年輕人如何掙扎求存。

透過男孩們的眼睛,看透未來的真實。

大友克洋也發表了簡短的感想:

我非常高興可以帶給大家這套全新動畫作品,這部作品就是我想向現在世人展視的動畫電影,動畫目前還在製作中,但我們希望可以製作一套全世界觀眾也會喜歡的作品,請熱切期待。

發佈會現場觀眾拍攝到的設定圖:

主視覺圖

動畫製作:Sunrise

主視覺設計師上杉季明的分享~

第二顆震撼彈!

發佈會公佈了計劃製作《AKIRA》全新動畫作品!這次將會是根據原作漫畫 1 – 6 卷改篇,事實上 1988 年的《AKIRA》劇場版完成時,原作漫畫其實還沒完結,大友克洋在製作時也是抽取了已發表的故事及一些心目中將會出現的故事,結合在劇場版當中,之後完成動畫後再繼續繪畫漫畫,直至 1990 年完結。

我們也經常說儘管《AKIRA》動畫劇場版是套經典作品,作畫動畫製作方面更是驚為天人,可是故事的完整性、世界觀與人物描性之多樣性,原作漫畫版是更為出色和深入。目前公佈資訊還不多,包括他會否擔任導演或故事劇本?但這次的動畫改篇作實在是個人期待已久~~~~~!!!!


除此之外,《AKIRA》動畫劇場版也會推出最新的 HD Blu-ray 版本,2020 年 4 月 24 日發售


最後最後一顆震撼彈!講談社將會推出《OTOMO THE COMPLETE WORKS》畫集!書本以編年史方式編集整理,收錄自 1971 到現在全新畫作及未發表畫作等等,出版日未定。

總結,大友克洋是個很勤力的創作人,感謝。

via GIPHY


官方網頁:http://orbital-era.com

參考:https://natalie.mu/comic/news/338486

https://kotaku.com/new-akira-anime-project-and-brand-new-anime-film-keep-k-183612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