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淺政明新作在港上映!推薦三部日本動畫電影!

 


 

看完超級好看的《帝一之國》真人電影後,接下來請期待以下幾部來港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其中有在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上映的湯淺政明作品《宣告黎明的人魚之歌》和《夜短夢長,少女前進吧!》,還有 UA 舉辦的「手塚治虫誕生九十周年電影回顧展」裡的《悲傷的貝拉朵娜》!買票請早!

 


 

湯淺政明第一部原創長篇動畫!《宣告黎明的人魚之歌》

 

 

故事講述住在蕭條小漁村日無町的初中生海,靠在網路公開自己創作的音樂提高名氣,與同學一齊組 band,在人魚島上練習時竟然與人魚少女露相遇。但是,村中一直流傳人魚是詛咒,海與人魚如何拯救漁村呢?鬱悶的海和露每天相處,漸漸地解開了自己心防。

今年六月獲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The Anncey International Flim Festival)「最佳影片(Cristal for a Feature Film)」大獎!

 

原名《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日本版預告:

 

上映日期:11 月 3 / 12 日

香港亞洲電影節網上購票頁面

之前的介紹:湯浅政明第一部原創長篇動畫電影!

《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官網

 


 

又係湯淺政明!《四疊半》班底《夜短夢長,少女前進吧!》

 

 

繼 2010 年電視動畫《四畳半神話大系》後再次改編日本作家森見登美彥的小說,起用《四畳半神話大系》電視動畫班底——編劇上田誠,角色設計中村佑介(同樣負責原作小說封面插畫)~

故事背景設定在京都,學長對社團學妹黑髮少女一見鍾情,為能夠受她青睞想盡辦法,但這場求愛大作戰屢被一些古怪人物干擾,隨著春夏秋冬,學長慢慢積攢出重新出發的勇氣,與黑髮少女上演一場戀愛奇幻旅程。男女主角遊走先斗町、舊書市集、學園祭等京都四季的異想國度。

星野源聲演主角,主題曲是 ASIAN KUNG-FU GENERATION 的作品《荒野を歩け》,詞為後藤正文所寫,當然單曲封面也是由中村佑介繪畫。(感覺中村佑介、森見登美彥 和 ASIAN KUNG-FU GENERATION 都快成一個黃金組合了)

 

 

上映日期:11 月 4 / 10 日

香港亞洲電影節網上購票頁面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官網

 


 

70 年代「虫Production」的實驗動畫!香港首映!《悲傷的貝拉朵娜》

 

 

 

手塚治虫的「虫Production」製作公司曾於 70 年代推出成人向的「Animerama」三部曲,三部皆由山本暎一執導,手塚治虫參與了前兩部《一千零一夜》、《埃及豔后》的製作,但並未參與最後一部最具實驗性質的《悲傷的貝拉朵娜》。

故事講述法國中世紀,美麗少女珍妮在新婚前夕遭領主玷污,她墮入悲傷的深淵,並與惡魔簽下契約。她借助黑暗的力量復仇,反抗殘暴領主一再欺壓,最終化身為慾望與瘋狂。本片的絢爛、迷幻和異色的風格,猶如《魔戒》作者托爾金(J. R. R. Tolkien)遇上以華麗見稱的著名畫家 Gustav Klimt。敍事手法大膽創新,每一個畫面都令人目眩神迷。

本作曾於 1973 年提名柏林影展金熊獎及 2009 年盧卡諾影展專題選映作品。這次於 UA 舉辦的「手塚治虫誕生九十周年電影回顧展」放映的是 4K 數碼修復版,由美國發行公司 Cinelicious 精心修復。其他還有《新小飛俠》(阿童木)之初戀、《街角的童謠》、《森林的傳說》、《藍寶石王子》、《美人魚》、《展覽館之繪畫》和《跳躍》。

 

原名《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原版預告:

 

修復版預告:

 

上映日期:2018 年 1 月 7 / 13 / 21 日

網上購買戲票

「Animerama」三部曲的另外兩部《一千零一夜》、《埃及豔后》亦有在這此回顧展中上映:

《一千零一夜》戲票購買頁面

《埃及豔后》戲票購買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