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穿上了「芝加哥公牛」的球衣?《黑子的籃球》和 NBA 正式合作!

 


 

 

因為劇場版動畫《黑子的籃球 LAST GAME》即將在日本三月上映,而 NBA All-Star Game 也將在二月中舉行,所以有了這個合作計劃?除了由原作者藤巻忠俊老師選定了 30 位角色會分別有 30 隊球隊的相應球衣外,當中更會有 8 名角色,由劇場版角色設定的菊地洋子繪畫他們穿上了球衣的插圖,打頭陣的是火神大我穿上了「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的「010」號球衣!

 

 

 

那為何不是本來的「10」號?而是「010」呢?相信因為是本來公牛隊的 10 號球衣已經「退休」了。NBA 球隊有一個傳統,就是每隊一些經典球員所穿著的球衣號碼,也會有一個儀式官方宣佈球衣號碼「退休」(All-Time Retired Jersey Number),那之後的該隊的球員也不可以選那號碼來穿著。公牛隊最著名的球員 Michael Jordan 的 23 號球衣也已高掛,而剛才所說的 10 號球衣是屬於 Bob Love(1968—1976)。

 

公牛隊已「退休」的球衣號碼。

 

不知道公牛隊會不會官方推出「010」號球衣公開發售呢~?

 


 

 

黑子的籃球 LAST GAME:kurobas-lg.com

公牛隊退休球員:www.nba.com/bulls/history/retired_number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