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的片頭動畫?「AKIRA」大友克洋 X 山城祥二 X 平田弘史再次結集!





自戰後日本急速發展,其中東京的變化更見巨大。2020 年日本奧運快將舉辦,東京也在經歷不同程度的改造,相信這幾年有去東京旅行的朋友也觀察得到(那新宿站究竟何時會裝修好)。日本 NHK 電視台因此製作了一連 6 集的電視節目「TOKYO REBORN」,見証著東京的變化。

重點來了,節目製作組特此邀請了《AKIRA》元老級人馬參與節目片頭製作!除了有核心的大友克洋擔任監修外,意外地也有動畫版配樂藝能山城組代表人物山城祥二為此配樂,最後還有曾為漫畫標題題字「アキラ」的著名漫畫家平田弘史,特別為節目標題題字「東京リボーン」!簡直是夢幻結合啊~

大友克洋在製作感想表示,他實在是很喜歡東京,而城市的持續變化就好像是生物一樣,與居住在東京的人們的生活是互相影響的。而山城祥二表示,記得當初與大友克洋商討動畫版的配樂時,他有一個很清晰的概念希望可以呈現,那就是「介乎於音樂與現實聲音」的配樂,你可以稱之為「聲音」、「嘈音」,就是這一種混亂感了。立刻在腦中回想起動畫中的配樂,這個形容實在是十分貼切。

看看公佈了的預覽圖片和影片,可見金田的紅色電單車在東京不同的景點出現,雖然只是單格畫面,但也預想到動起來的樣子了!另外也可聽到山城祥二的最新配樂~

在 2017 年他參與過的 TOYOTA「CROSSOVER THE WORLD」廣告,他也有以 Neo Tokyo 為題材的映像,不過這次就正式派出了金田 Bike 了!

NHK 電視節目「TOKYO REBORN 東京リボーン」於 12 月 23 日晚上九時開始播放,一連 6 集。

官方網頁:
http://www6.nhk.or.jp/nhkpr/post/original.html?i=17044